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11-24 10:37

德国特斯拉工厂员工计划成立工会

【TechWeb】11月24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特斯拉的德国柏林新超级工厂的工人们将选出工会代表他们的利益。

这个名为为IG Metall的工会组织表示,已有7名雇员迈出了建立工会的第一步,计划在11月29日选举委员会。IG Metall柏林、勃兰登堡和萨克森地区负责人比尔吉特·迪策(Birgit Dietze)表示:“工会将确保员工利益可以得到表达并形成份量,这也符合德国民主的工作文化。”

据悉,柏林超级工厂将雇佣12000名工人,目前只达到了六分之一。同时IG Metall表示,申请者告诉它,特斯拉提出的薪酬比其他德国汽车制造商的集体谈判工资低20%。

另外,一直以来马斯克都很排斥工会。今年早些时候他就被要求删除2018年发过的一条威胁美国员工成立工会的推文,表示如若这样做他们将失去股票期权。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马斯克旗下xAI将推出Grok-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