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11-23 11:05

美DHS空间安全工作组成员未见SpaceX和Starlink的身影

总部位于加利福尼亚州霍桑的太空运输服务供应商SpaceX及其互联网服务供应商子公司SpaceX LLC缺席美国国土安全部(DHS)的空间系统关键基础设施工作组。据悉,SSC由美联邦机构、企业、贸易组织和研究中心组成。

它的目的是就如何为对美国国家安全至关重要的服务制定风险最小化战略向国土安全部提出建议。

该工作组由DHS于今年5月成立,旨在制定研究和减少依赖空间系统的美国关键基础设施资产风险的战略。空间工业的发展已经看到一些服务--如宽带互联网和卫星成像--对行业、政府和日常用户来说是至关重要的。

这个工作组隶属于DHS的关键基础设施合作咨询委员会(CIPAC),其与会公司名单直到现在才被公开。DHS网络安全和基础设施安全局(CISA)国家风险管理中心(NRMC)负责人Bob Kolasky跟Via Satellite分享了该名单。

它由联邦机构、成熟的空间公司和中小型企业(SME)以及其他机构组成。出席的一些知名企业包括波音、亚马逊网络服务AWS和洛克希德马丁。出席的联邦机构名单包括13个实体--NASA、NSA、美国太空司令部和FCC等。

此外,出席会议的还有内华达山脉公司(Sierra Nevada)--该公司正在为NASA开发一个固定翼航天器--、Viasat--该公司是位于加利福尼亚的地球静止卫星互联网服务提供商。

然而,SpaceX及其子公司Starlink都没有参加该工作组。SpaceX已经成功地将自己确立为NASA的一个重要的运输服务供应商。无论是政府还是其他机构,SpaceX是唯一有能力执行这些任务的美国实体。

此外,Starlink也是唯一一家在低地球轨道上运营数千颗小卫星的美国公司,这为商业和非商业用户提供互联网连接。而总部设在弗吉尼亚州的航空航天公司诺斯罗普-格鲁曼公司也没有出现在Kolasky分享的名单中。据悉,该通过其Antares火箭为NASA的ISS任务运营“天鹅座”货运飞船。

SpaceX的“猎鹰9号”中型火箭是世界上唯一能在发射后降落其第一级助推器的火箭。通过这些,该公司在一个以高价格标签著称的行业中大幅降低了有效载荷成本。SpaceX还通过其龙飞船向ISS执行货运任务。

另外,它还在德克萨斯州的博卡奇卡开发星际飞船运载平台以为NASA进行月球登陆,五角大楼已表示对该运载工具表现出兴趣。此外,Starlink也在跟国防部合作设计和开发导弹预警卫星。

尽管发展迅速,但该太空部门还没有被美国政府指定为关键基础设施。不过根据DHS的网站,这一指定意味着一个部门-- “  . ...其资产、系统和网络,无论是物理的还是虚拟的都被认为对美国非常重要,其能力丢失或被破坏将对安全、国家经济安全、国家公共卫生或安全,或其任何组合产生削弱作用。”

Kolsaky在跟Via Satellite的谈话中评论了这一事实并解释称:“可能有一些(行业),你不需要一个部门的指定--这可能是我们最终的空间--你只需要不断关注了解风险并确保作为大驱动力的参与者正在减少这些风险;信息共享安排已经到位;沟通渠道是开放的,我们正在进行定期对话。”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