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11-11 08:28

富士康2.3亿美元收购通用汽车旧厂 用于建设57万平方米工厂

站长之家(ChinaZ.com)11月11日 消息:富士康已正式同意从陷入困境的电动汽车初创公司洛兹敦汽车公司手中收购俄亥俄州洛兹敦的通用汽车旧厂,这比交易金额达到2.3亿美元。

两家公司周三宣布,他们已同意于9月首次宣布的框架协议,这意味着富士康将向洛兹敦汽车公司支付2.3亿美元,用于建造占地57万平方米的工厂。富士康还同意承包制造洛兹敦汽车的电动皮卡 Endurance,该交易预计将于明年4月底完成。

洛兹敦初创公司于2019年从通用汽车手中购买了该工厂。尽管在2020年底上市时筹集了近7亿美元,但洛兹敦汽车一直在苦苦挣扎。 在一家卖空研究公司提出欺诈指控后,该公司目前正在接受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和司法部的调查,许多高管已经辞职,其中包括洛兹敦汽车公司周三上午宣布的总裁里奇·施密特 (Rich Schmidt)。这家初创公司今年早些时候曾表示,如果没有更多资金,它将在2022年5月用完现金。

洛兹敦今年早些时候表示,它已经花费2.4亿美元更新工厂,以准备建造 Endurance。这家初创公司还将保留其电动机生产线以及电池模块和电池组组装线。

富士康曾经因代工苹果iPhone等设备被很多人熟知,现在这家代工厂今年已宣布进军汽车领域,此前已经发布了三款车型。富士康创始人郭台铭表示,既然我们可以生产iPhone,自然也可能生产电动车。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