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11-06 11:51

论文党有福了!微软Edge浏览器增加“引文”功能:一键生成文献引用格式

据悉,微软近日为在Canary和Dev频道的用户推送了Edge浏览器的新版本,这一版本中加入了主要面向学生和研究人员的新功能引文(Citations)”。

根据微软官方的说法,他们发现很多学生和研究人员在进行研究项目时会通过搜索引擎检索数据,文献和其他信息,并通过这些信息来完善自己的论文,但这样的情况下资料的引用格式就成为了一个大问题。

理想情况下,学生和研究人员可以在研究过程中验证资料的正确性并加以引用,但实际上数量庞大的参考文献在管理上并不容易,更不要说还需要将其改为适当的引文格式了。

而Edge浏览器的引文功能便为使用者提供了一种更为便捷的文献管理和引文生成方式:当用户在集锦”功能中添加文献后,Edge浏览器会自动识别,并生成对应的引文格式供用户取用。

用户只需要点击集锦”的菜单栏,然后选择自己需要的引文格式,之后就可以点击所需文献的引号”图标来进行查看,并进行实时的格式修改。

引文”功能操作示意

根据官方说明,只要用户处在Canary和Dev频道,且Edge浏览器版本在95以上就能够获取本次版本更新,从而使用这一功能。

不过引文功能现在能够自行识别的文献来源较少,因此微软建议用户用户如果遇到了不受支持的网站,可以通过手动添加的方式来生成引文。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