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10-20 11:54

软硬结合:Google借AI增强Pixel 6系列智能机的拍摄体验

除了相机硬件本体的素质过硬,Google Pixel 6 系列智能机还拥 AI 驱动的自动化工具加成。据悉,Pixel 6 和 Pixel 6 Pro 均配备了 50MP @ f/1.85 主摄 + 12MP @ f/2.2 超广角(114°)镜头,此外 Pixel 6 Pro 有 48MP 长焦镜头的加持,辅以光学防抖 + 激光辅助自动对焦。此外通过智能模糊、物体去除、以及肤色曝光调节,手机拍出的照片可以更加养眼。

想要随时随地获得最佳拍摄体验,我们还是建议大家使用 Pixel 6 的主摄。除非光线足够良好,否则广角或变焦镜头可能还是有些力不从心。

增强功能方面,智能面部去模糊显然非常实用。不过从官方演示样张来看,如果仅锐化一张模糊照片的人物面部,仔细看还是有些奇怪的。

智能面部去模糊

此外 Pixel 6 支持两种“运动模式”,其中一个是有助于清晰捕捉过往汽车等移动物体、同时“创造性地”模糊背景的“Action Pan”。

另一种则是可以保持背景清晰、同时将移动主体模糊化的“长曝光助手”,其有助于在没有三脚架的情况下操作。

使用“魔术橡皮擦”去除沙滩上的背景人物

然后是最能体验 AI 效果的“Magic Eraser”,如果有不速之客闯入了你拍摄的某张照片(比如车子或人物),Pixel 6 能够很好地擦除并还原自然风光。

点击该工具,软件会自动高亮显示你可能想要剔除的内容(比如远处的行人、汽车),然后参照示例或其它随机特征来优化。

人像照片演示

有趣的是,Pixel 6 还提供了一项“语音增强”(Speech Enhancement)功能。当切换到前置自拍摄像头时,你可选择让设备降低环境噪声,并专注于收录自己的语音(类似于 Krisp)。

至于“真实色调”(Real Tone)功能,Google 官方描述是,其与许多专业图像制作者和摄影师携手,来调整相机的自动白平衡(AWB)、自动曝光(AE)和杂散光算法,以确保相机及其拍摄的图像能够迎合所有肤色人群的实际实用需求。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