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10-15 09:34

[图]从招聘信息看微软正为Surface产品线定制自己的芯片

援引外媒 Hothardware 报道,从招聘信息来看微软可能正在为自家的 Surface 产品线定制自己的芯片。这条发布于 9 月 3 日的招聘信息显示,微软的 Surface 团队正在招募人才,描述道“用下一代设备点亮微软的体验”。

在岗位需求中还提到了“需要和半导体、硬件和软件工程师、设计师和制造业有紧密合作”,而且该岗位需要“定义Surface设备上使用的SoC的特点和能力”。

这是一个有趣的列表,但这并不是我们第一次听说微软在研究自己的定制处理器。早在2020年12月,彭博社的一份报告指出,微软正在为服务器和 Surface PC 设计自己的芯片。最近,一份报告指出,微软可能会与 AMD 合作,为 Windows PC 设计一个基于 ARM 的定制处理器。

微软已经与高通合作开发了 Surface Pro X 中的 SQ1 和 SQ2 芯片,但其性能并没有达到苹果的 M1 处理器。此外,微软在 Surface Pro 8 和 Surface Laptop Studio 内也有自己的定制芯片,这有助于用 Surface Slim Pen 2 进行书写的触觉反馈。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