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9-26 18:27

毫末智行顾维灏:自动驾驶安全是系统工程 三个要素缺一不可

凤凰网科技讯 9月26日消息,在2021世界智能网联汽车大会上毫末智行CEO顾维灏表示,自动驾驶既是汽车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引擎,也是整个行业必须面临的“第一课”,“自动驾驶企业首先要练好‘安全’内功。在他看来,自动驾驶的安全是个系统工程。产品能力、用户的正确使用、政策的指引这三个要素缺一不可。

安全,需要每一个环节都作为最重要的底层逻辑在设计和实现。产品设计阶段要设计完备,研发落地要执行彻底,在车端既要有冗余、敏感的传感设备,也要有快速的大脑,和能够保障一致性推理系统。

毫末智行脱胎于主机厂,安全是刻在毫末骨子里的意识。顾维灏表示,‘安全’应该成为每家自动驾驶企业的DNA。”

据悉,毫末智行成立于2019年,是一家致力于自动驾驶的人工智能技术公司。目前开展了乘用车,无人物流车,和智能硬件三大业务,已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果。目前已经量产了十款产品,包括乘用车在WEY摩卡、坦克300等车型上的落地,未来预计三年搭载乘用车数量超过100万。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