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9-06 03:20

Stellantis发起并购 结束汽车巨头中没有融资部门的历史

说到分期买车,汽车制造商通常更愿意让人们通过他们的公司内部融资。所有主要的汽车制造商,除了一家,都有自己的内部金融部门。唯一不做自己的融资的汽车制造商是刚刚经由合并而成立不久的Stellantis。然而这将会改变,一份新的报告称,Stellantis已同意向Gallatin Point Capital和Jacobs Asset Management领导的投资者支付2.85亿美元,该交易将于今年完成。

这次收购将使Stellantis拥有自己的金融部门,帮助其与通用汽车、福特汽车和其他公司竞争。

Stellantis首席执行官Carlos Tavares说,拥有一家金融公司将使其能够向客户和经销商提供完整的融资方案。此外,内部融资对汽车制造商来说特别有利可图。例如,福特信贷做得特别好,帮助福特在大流行期间实现了红利。

Stellantis进行这次收购的一个缺点是,此前的合作伙伴克莱斯勒资本公司可能会被淘汰。克莱斯勒资本公司是在创建Stellantis公司的合并之前,作为克莱斯勒和桑坦德消费者美国控股公司之间的信贷业务部门而设立的。不过,克莱斯勒资本公司方面表示将继续运营,且正在与Stellantis就2023年以后的机会进行对话。

克莱斯勒资本公司已经为Stellantis公司通过其各种品牌销售的车辆提供了很大一部分融资。总的来说,占Stellantis所有售出车辆的33.8%。它也是美国最大的汽车购买次级贷款的提供者之一。次级贷款的对象是信用等级低、没有资格获得信贷支持的消费者。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