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用户 - 传媒 2024-03-28 15:44

上海拍拍贷参与“破局”之战,探索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创新路径

小微企业虽然是经济活动中重要的组成力量,但小微企业在发展中普遍存在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根据艾瑞数据的统计,66%的小微企业有贷款需求,但仅有21%的企业能够获得银行的小微贷款支持,显示出供需之间的严重不平衡。这些问题不限制制了小微企业的发展速度,更在某种程度上阻碍了整个经济的繁荣。面对这样的挑战,上海拍拍贷决定深度参与“破局”之战,积极探索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创新路径。

作为互联网金融的领军企业,上海拍拍贷一直都致力于用科技力量推动金融服务的普惠化。一方面,上海拍拍贷积极与各大金融机构、科技公司以及政府部门进行深入的合作,共同研发出适应小微企业融资需求的金融产品。这些产品以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为基础,通过对小微企业的经营数据、信用状况等进行深度挖掘和分析,为小微企业提供准确、个性化的融资解决方案,及时送上金融活水。

线上化的小微融资业务模式为小微企业长尾群体提供服务正成为业界趋势,以助力小微业务流程有效化、准确化。例如,上海拍拍贷自主研发的魔镜系统,结合了人工智能和大数据技术,建立了完整的小微企业认定流程,可以对未来小微企业主的信用和潜在违约风险进行综合评估。该系统会自动审核和处理小微企业上传的资料,让小微企业主在数分钟内获得贷款,大大提高融资效率,并为小微企业主提供更大的融资灵活性。

另一方面,上海拍拍贷还将前沿科技全面应用于除金融以外的各类场景,推出了一系列提升普惠金融数字化水平和服务效率的科技产品。根据拍拍贷母公司信也科技发布的最 新财报显示,2023年,拍拍贷研发投入持续加码,同比增加4%,达5.1亿元,特别在小微服务平台建设、视觉反欺诈、多语种语音机器人等方面获得了突破性的表现。上海拍拍贷于2023年推出的小微商户服务智能平台“海陆云系统”上线以来,已累计为50万用户提供服务。

小微企业占据了市场主体的90%,贡献了80%的就业、70%的发明专利、60%的GDP和50%的税收,在国内经济体系中有着举足轻重的力量。未来,上海拍拍贷将继续深耕互联网金融领域,不断创新产品和服务,为小微企业提供更加便捷、有效、安全的融资解决方案,为经济社会的繁荣稳定做出更大的贡献。

相关话题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相关信息仅供参考。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