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9-04 21:50

Facebook称其AI将黑人男子的视频误标为"灵长类动物"是"不可接受的"

Facebook为其人工智能将黑人男子的视频误标为"灵长类动物"的事件道歉,称这是一个"不可接受的错误",它正在检查系统以防止它再次发生。据《纽约时报》报道,《每日邮报》6月27日发布的视频的用户收到一个自动提示,询问他们是否想"继续看到关于灵长类动物的视频"。

Facebook发言人周六在一封发给媒体的电子邮件中说,当它意识到发生了什么时,立即禁用了整个话题推荐功能。

该发言人说:"这显然是一个不可接受的错误,公司正在调查原因以防止这种行为再次发生。正如我们所说,虽然我们已经对我们的人工智能进行了改进,但我们知道它并不完美,我们还有更多的进展要做。我们向任何可能看到这些攻击性建议的人道歉。"

这一事件只是人工智能工具表现出性别或种族偏见的最新例子,面部识别工具时常出现误认有色人种的特殊问题。2015年,Google在其照片应用将黑人的照片标记为"大猩猩"后道歉。去年,Facebook说它正在研究其使用人工智能训练的算法--包括Facebook拥有的Instagram的算法是否有种族偏见。

4月,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警告说,如果人工智能工具表现出"令人不安的"种族和性别偏见,将其用于信贷、住房或就业的决策,可能违反消费者保护法。联邦贸易委员会隐私律师Elisa Jillson在该机构网站上的一篇文章中写道:"让自己负起责任--或者准备好让联邦贸易委员会为你做这件事"。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