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8-31 09:43

微博打击政务央媒官微下刷量控评账号 千余涉事账号被禁言

站长之家(ChinaZ.com)8月31日 消息:继下线明星榜单后,微博再次针对粉丝刷量控评行为进行整顿。30日,微博管理员发文称平台坚决打击在政务、央媒官微下刷量控评寻衅滋事账号。

据用户举报,部分粉丝号恶意组织粉丝到媒体评论区等公共空间刷量控评,将公共空间当成放大矛盾的“社交场”。

站方秉持维护良好网络生态环境的原则,对此类到政务、媒体官微下寻衅滋事的违规行为,予以坚决打击。

经过排查,平台发现共有159103个用户有刷量行为,根据微博社区公约相关规定,站方将视具体情况,对这些用户采取从禁止发布评论1周至禁言1个月的处置。对近期有组织控评行为的1389个用户,视情况禁言1-3个月的处置。

微博表示:维护网络公共秩序是全体网民的共同责任。作为平台方,微博将始终坚持履行主体责任,深耕治理能力,坚决反对一切非理性、无底线的寻衅滋事行为。对于在微博平台上组织粉丝攻击、举报其他用户,发动寻衅滋事行为的账号,尤其是在政务、媒体官微等公共空间中恶意刷量控评、扰乱秩序的账号,将从严、从重、从快处罚。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