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8-13 17:43

特斯拉:在行驶20万英里后 其电动汽车电池仍有90%容量

【TechWeb】8月13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在《2020年影响报告》中,电动汽车制造商特斯拉重申其电动汽车的电池容量保留率高(衰减率)。该公司表示,在行驶20万英里后,其电动汽车的电池容量还剩下约90%。

动力电池容量会随着电动汽车行驶里程的增加而衰减,而电池容量衰减率是消费者购买电动汽车时最关心的问题之一,也是消费者选择电动汽车品牌时考虑的最重要指标之一。

过去几年,特斯拉也曾发布过关于动力电池使用时电能衰减表现的数据报告。今年,该公司更新了Model S和Model X的电池运行表现数据,声称这两款电动汽车在行驶20万英里后,其动力电池电能容量保留了约90%,即只衰减10%。

在美国,一辆汽车通常在行驶了约20万英里后就报废了,而在欧洲这一数字是15万英里。

特斯拉表示,其电池组的设计寿命要比汽车本身更长。正因为如此,到目前为止,几乎没有消费者使用的特斯拉电池已经退役。换句话说,电池应该不是问题,除了罕见的故障电池,普通用户可能永远不用担心更换电池组。(小狐狸)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