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8-13 14:43

港股上市首日破发!高盛:首予理想汽车买入评级 深谙客户需求

8月12日,理想汽车正式登录港交所,发行1亿股,每股定价118港元,每手100股。但是尴尬的是,理想汽车上市首日就破发。

今日,理想汽车-W(02015)开盘后继续走低,截止当前发稿,其最新股价为113.9港元,下跌2.65%,港股总市值2337亿港元。

虽然港股的股价表现不佳,但是理想汽车作为中国造车新势力三强中的猛将,也获得了国内外不少专业投行的认可。

日前,高盛发布研报,该行首予理想汽车买入评级,并纳入确信买入名单,目标价240港元。

高盛认为,通过设想和创造令人信服的电动汽车消费者体验,以及愿意承担非常规技术的风险和创新行动,公司正在将自己与中国更广泛的汽车制造行业区分开来。

同时,理想ONE成功展示了该公司对消费者需求的理解、运营能力和品牌建设,并将这些与不断发展的自动驾驶技术相结合的下一代EREV/BEV车型产品。

同时风险因素:由于半导体供应不足,而导致的竞争加剧,产品质量下降,数量减少和经营亏损。

此外,对于回归港股,李想透露,回归港股后,公司将持续加大车型产品和技术的研发投入。在电驱动、智能座舱、自动驾驶方面,均会加强布局。

而理想汽车联合创始人兼总裁沈亚楠表示,2020年理想汽车在美股上市后,公司就启动了在港股上市的计划。之所以选择回归港股,有三方面的考虑:其一是香港资本市场是国际化的市场;其二是利于公司更好地吸引亚太地区的投资者;其三实现在美股、港股双重主要上市,可以帮助公司抵御一些不确定的风险。

并且,沈亚楠透露道,美股、港股、A股,都是公司扩展资金储备的渠道,未来不排除在A股上市的可能性,目前公司内部已在研讨。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