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8-04 08:27

Nikola宣布将今年电动半挂车预期下调至原先的一半

据外媒报道,通过跟SPAC合并上市的电动卡车初创公司Nikola周二警告称,供应链限制正在导致大量延误,这迫使其将车辆交付预期削减一半。该公司在第二季度财报电话会议上表示,今年生产50至100辆电动半挂车的计划已降至25至50辆。收入方面的预期依然不那么乐观。

Nikola将今年的营收预期下调至0 - 750万美元。之前则是1500万到3000万美元。

Nikola还公布了第二季度的净亏损--1.43亿美元,高于去年同期的1.157亿美元。该公司调整后每股亏损20美分,不过实际上这好于分析师的预期。该公司本季度末的现金余额为6.326亿美元。

而该公司的收益电话会议聚焦于其生产电动卡车的进展--其中包括测试预生产车辆和完成其在亚利桑那州工厂的0.5 Phase--市场更感兴趣的是其下调的预期及其创始人Trevor Milton被控证券欺诈所带来的的余波。该公司的更新包括14辆预生产车、5辆测试车和9辆测试原型车。

去年,Milton辞去了Nikola CEO和执行董事长的职务。7月29日,他被联邦大陪审团指控犯有两项证券欺诈和电信欺诈罪。检察官在起诉书中详细描述了Milton是如何利用社交媒体和频繁出现在电视上的公关闪电战,在公司甚至还没有生产出产品之前“就向市场散播着关于Nikola的虚假和误导性信息”。

2020年3月,该公司宣布将通过跟特殊目的收购公司VectoIQ acquisition Corp.的合并上市。然后,在9月份,就在通用汽车宣布向该公司投资20亿美元的几天后,著名的做空机构Hindenburg Research指控Nikola欺诈。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对此事展开调查,不到两周,Milton就辞去了执行董事长的职务。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