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8-03 08:01

探访意外推动国际空间站运转的Nauka模块内部情况

据外媒报道,上周,国际空间站(ISS)迎来了俄罗斯建造的新实验室模块,其于周四跟空间站对接,然而后来却无意中意外地启动了推进器,这一行为使得空间站偏离了方向。这是一个令人担忧的事件,不过所幸现在经过调整后恢复了正常,现在,大家得以首次看到这个麻烦制造者模块的内部情况。

俄罗斯航天局宇航员Oleg Novitskiy于周五发布了一段详细介绍了Nauka内部情况的视频。据悉,该模块将被用作科学实验室、航天器对接口和宇航员太空行走的气闸。

Novitskiy和宇航员Pyotr Dubrov都出现在了视频中,他们是目前在ISS的七名宇航员中的其中两名。还有来自NASA、ESA和JAXA的宇航员。

Nauka的推进器问题推迟了波音向ISS发射人驾驶Starliner的测试飞行。俄罗斯航天局在一份声明中称,推进器事故的原因系“短期软件故障”。位于空间站其他地方的推进器帮助解决了这个问题。而现在,舱口的打开和参观标志着ISS在上周戏剧性事件后恢复了正常。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