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7-28 18:43

马斯克于财报会议上嘲讽苹果 称其“围墙花园”

【TechWeb】7月28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在特斯拉第二季度财报电话会议上,该公司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对苹果公司进行了一番冷嘲热讽,暗示其缺乏环境友好性和把关决策等等。

在说到电池方面的时候马斯克提起苹果,表示实际上苹果使用的钴才是最多的,而这正是电子设备中锂电池的关键材料之一。他表示特斯拉钴用量可能是2%,而苹果是100%。他认为苹果在他们的电池、手机以及笔记本中接近100%都使用了钴,而特斯拉的磷酸铁锂电池中没有钴,在基于镍的化学成分中也几乎没有使用钴。

在钴矿工作环境遭到批评后,特斯拉开始放弃使用钴,后来,特斯拉加入了一个联盟,旨在保护和支持刚果民主共和国的钴矿工人。

在回答有关特斯拉计划向其他品牌开放超级充电器的问题时,他表示特斯拉的目标是支持可持续能源。不想构建起一个“围墙花园”,而苹果的iOS平台因为其封闭性经常被人们比喻为围墙花园,他所指的就是苹果的App Store。他说不想建立围墙花园,然后利用它去打压竞争对手,其他一些公司正在采取这种做法,然后喃喃自语提到苹果。

特斯拉和苹果的摩擦也不是一次两次了,早在6年前,苹果尝试进军电动汽车市场之际,从特斯拉那里挖走了一些员工。马斯克就曾把苹果称为“特斯拉墓地”。另外,此前报道在特斯拉成立初期,马斯克曾试图与苹果联系上头收购特斯拉,而当时库克拒绝了会面请求。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