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7-16 10:04

1900亿!曝英特尔欲收购芯片代工巨头格罗方德

在目前全球缺芯的环境下,如何提供芯片产能,成为困扰不少企业的问题之一,继前不久英特尔计划在欧盟各国斥资200亿美元建厂后,今日,再传英特尔计划收购全球第四大芯片代工厂格罗方德的消息。

日前,据媒体报道,英特尔计划以300亿美元(约合1937亿元人民币)收购格罗方德,若交易完成,这将是英特尔有史以来最大的一笔收购。

有消息称,这笔交易对格罗方德的估值可能在300亿美元左右,不过不能保证一定会成功,格罗方德可能会按计划进行首次公开募股。

据悉,格罗方德半导体服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9年3月,主营芯片代工,由AMD拆分出来与阿联酋阿布扎比先进技术投资公司和穆巴达拉发展公司联合投资成立。

前不久,英特尔表示,公司计划投资200亿美元(约合1291亿元人民币)在多个欧盟成员国建造芯片工厂。

据了解,欧盟此前曾发出信号表示,将提供大量资金,以帮助欧盟实现到2030年半导体产量增加一倍、占全球市场份额达到20%的新目标,包括制造最先进的芯片。

除了寻求资金支持外,英特尔还在寻找一个占地约1000英亩、基础设施发达的场地,该场地将能够建造至多8个芯片制造工厂,并且能够招聘到人才。

另外,英特尔已经在德国、荷兰、法国和比利时等国寻找适合建厂的地方,预计将在今年年底完成选址工作。

英特尔负责全球监管事务的副总裁Greg Slater表示,最初将建立两个晶圆厂,运营10年的总成本约为200亿美元。在工厂的整个生命周期内,总投资可能超过1000亿美元。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