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7-15 22:38

比亚迪与一汽集团合资投建电池项目

比亚迪的动力电池业务开始对外开放之后,其电池项目第一次来到了长春。

据媒体报道,长春市政府官网发布消息称,7月14日,长春市政府、中国一汽集团、比亚迪共同签署了新能源动力电池项目投资合作协议。吉林省委书记景俊海,省委副书记、省长韩俊一起在长春会见比亚迪公司董事长兼总裁王传福一行,同时还见证了协议的签署。

王传福表示,比亚迪与吉林合作基础好、空间足、潜力大,一定紧跟汽车产业变革趋势,着力加大技术、人才、资金等要素投入力度,高质量建好合作项目,持续推出一流产品,助力吉林汽车产业加快发展、民族汽车品牌壮大。

此次官宣合作,可以说是比亚迪和一汽之间,时隔近一个半月之后的绯闻”变现。

早在今年5月份,有消息称,投资近百亿元的比亚迪电池项目将落户长春国际汽车城新凯沿河两岸。

据悉,比亚迪旗下动力电池子公司弗迪电池来自一汽红旗的订单已出货,比亚迪在长春百亿投建动力电池基地,或为配套一汽新能源车型。

值得注意的是,中国一汽集团旗下的红旗E-QM5已经推向市场,其搭载的就是比亚迪的刀片电池。

根据比亚迪发布的6月产销快报显示,公司2021年6月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及储能电池装机总量约为2.777GWh,今年上半年累计装机总量约为12.707GWh。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