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热点 2021-07-15 14:17

福布斯中国CEO榜

站长之家(ChinaZ.com)7月15日 消息:今日,福布斯中国发布最佳CEO榜,共有50位CEO登上榜单。

据介绍,本榜单制作参考上市公司市值、区间股价涨跌幅、净利润及增长率、ROA、ROE 等基础财务指标,并要求上市公司拥有2018-2020年三年财务数据,且CEO任期跨三个财务年度。

数据显示,50位上榜的CEO的平均年龄近54岁,其中女性CEO有5位。

福布斯中国称,由于胡晓明辞去蚂蚁集团首席执行官、拼多多黄铮辞任公司CEO和董事长、字节跳动张一鸣辞去公司CEO职位等因素,与去年相比,互联网行业CEO入选人数下降。

此外,分行业来看,CEO所在企业与西药相关的有2位、医疗保健设备与用品相关的2位、疫苗相关生物科技公司有4位、医药服务公司有2位上榜,大健康领域共计10位,占比最高达到了20%。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