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7-13 10:47

曾牵手一汽、富士康 烧光84亿的拜腾汽车宣告破产重整

凤凰网科技讯7月13日消息,天眼查App显示,7月12日,拜腾汽车关联公司南京知行新能源汽车技术开发有限公司新增破产重整信息,案号为(2021)苏0113破申26号,经办法院为南京市栖霞区人民法院。申请人为上海华讯网络系统有限公司。

天眼查截图

天眼查App显示,南京知行新能源汽车技术开发有限公司成立于2017年6月,法定代表人DANIEL ISIDOR KIRCHERT,注册资本约56.46亿人民币。经营范围含电动汽车及零部件研发;自营和代理各类商品及技术的进出口业务等。股东信息显示,该公司由知行新能源汽车投资管理(南京)有限公司、南京启宁丰新能源汽车产业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共同持股。值得注意的是,南京知行新能源汽车技术开发有限公司已有数十则终本案件、限制消费令等。

据报道,拜腾汽车自2017年成立以来总共进行了4轮融资,总金额高达84亿元人民币。这一数字基本造车新势力中理想、小鹏首辆车上市前的融资。

此前理想汽车CEO李想在朋友圈转发一篇名为《300人吃掉5000万零食、一盒名片上千,拜腾怎样烧掉了84亿?》的文章疑似讽刺拜腾汽车的“烧钱”作风。

拜腾汽车曾牵手一汽集团与富士康,原计划在2022年一季度前完车辆量产。

据报道,今年年初有记者在南京拜腾工厂现场看到:厂区无人打理,车间大门紧闭,停车场空空荡荡。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