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7-13 09:02

特斯拉柏林工厂或在今年第四季度获得最终批准 比原计划晚了半年

站长之家(ChinaZ.com)7月13日 消息:在经历了环保组织抗议等各种问题之后,特斯拉位于德国柏林在建的一座超级工厂将有望在今年年底获得最终的审批通过,将迎来正式的量产。

根据德国勃兰登堡经济事务、劳工和能源部长Jrg Steinbach对媒体的一份声明中表示,他预计将在2021年第四季度的某个时候发布对特斯拉柏林超级工厂的最终批准,第一辆汽车将在年底前下线。

特斯拉在德国的这家工厂建设阶段就遇到了不少麻烦。此前特斯拉工厂以快速运营、扩张和建设而出名,这样可以用最快的速度将电动汽车推向市场。但是,在德国特斯拉就遭遇到了各种繁琐程序,例如环保组织不断的抗议,以及德国行政效率低下,直到宣布建设计划近两年后,特斯拉仍未获得建筑许可。

特斯拉原计划于2021年7月开始运营,由于建设工程延误,特斯拉被迫计划在今年年底前调试汽车工厂。目前,工厂几乎完全是在事先获得许可的情况下建成的。如果工厂的建设不获批准,制造商必须自费拆除建筑物。

特斯拉还计划在柏林工厂旁建设一座电池工厂,用于生产4680电池。但是在今年5月份,电池产线并没有得到当做动力电池使用的许可,现在仍然需要申请专门的许可证。如果特斯拉顺利在今年年底投入产线的话,将在这座工厂生产Model3和Model Y车型。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