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6-19 14:48

今日谷歌涂鸦:庆祝黑奴解放日

1865 年的 6 月 19 日,联邦军队抵达美国德克萨斯州的沿海城市加尔维斯顿,并发布命令,正式结束了该州的奴隶制。此后的 150 多年里,这一天演变成了对废除奴隶制、黑人历史和文化的“黑奴解放日/六月节”(Juneteenth)。在今年的庆祝活动中,Google专门制作了一个涂鸦。

两年前,亚伯拉罕-林肯总统发布了《解放奴隶宣言》,宣布 "所有作为奴隶的人......从那时起将永远自由",奴隶制在联邦各州被废除。但是,德克萨斯州作为奴隶制继续存在的一个保留州,在地理上远离华盛顿特区,在那个新闻传播缓慢的时代。

虽然林肯的命令废除了邦联各州的奴隶制,但在特拉华州和肯塔基州等联邦边境州,直到1865年12月批准第13条修正案,奴隶制仍然是合法的。

全国各地都有庆祝活动和街区聚会,数以百计的公司已将 "六一八 "节作为假期加入其日历中。美国众议院当地时间周三晚间通过了一项将“黑奴解放日”( Juneteenth, 每年的 6 月 19 日)定为联邦假日的法案,为美国总统拜登将该法案签署成为法律铺平了道路。此前一天美国参议院已通过了该法案。美国众议院以 415 票对 14 票通过了该法案,只有共和党人投了反对票。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阿里开始了大反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