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6-16 08:54

从通用汽车获50亿美元信贷额度后 Cruise开始预生产其无人驾驶汽车

据外媒The Verge报道,Cruise公司正在从通用汽车的金融部门获得50亿美元的信贷额度,因为它开始了Origin无人驾驶专线汽车的预生产。这是对Cruise公司的又一大笔现金注入,可以说使其成为世界上资本雄厚的自动驾驶汽车公司之一。

Cruise公司首席执行官Dan Ammann表示,新的融资“在我们进入商业化的过程中,将Cruise公司的融资总额提高到100亿美元以上”。这将有助于该公司在2022年某个时候在通用汽车底特律-哈姆特拉姆克工厂(改名为工厂ZERO)进行自动驾驶班车批量生产。

Ammann在一篇博文中写道:“100亿美元。这是一个大数字。然而,当你想到我们正在建造的东西--为世界提供更安全、更清洁、更方便的交通工具--你很快就会意识到这也是一个必要的数字。”

花在由仍处于测试阶段的自动驾驶技术驱动的车辆上是一笔不小的开支。Cruise还没有推出其乘车服务,也没有透露Origin的实际工作版本。该公司有一个测试版的叫车服务,但只对员工开放,Cruise公司未透露何时会对更多的公众开放。

Cruise曾计划于2019年在旧金山推出商业服务,但最终推迟了这些计划,目前还没有宣布新的日期。Cruise正面临着来自其投资者(即软银)的压力,要求其推出商业机器人出租车服务。该公司最近获得了加州机动车管理局的许可,在旧金山测试没有人类安全驾驶员的完全无人驾驶汽车。而且它宣布计划从2023年开始在迪拜测试其Origin车辆。

Ammann说,在过去的几周里,他在通用汽车的预生产运营中心监督了“近百辆预生产的Origin”的建造。“这些将在今年夏天进行密集的测试和验证过程,”他写道。“近距离地亲眼看到它们绝对是令人激动的。”

目前还不清楚监管汽车安全的法律环境是否会及时改变,以便Cruise公司发布缺乏传统人力控制的Origin。Cruise公司将需要获得联邦政府机动车安全标准的豁免,该标准要求车辆必须有方向盘和踏板。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每年只授予2500个这样的豁免。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