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6-05 13:42

128只小乌贼被送进太空:为人类长期外太空生存做准备!

据央视新闻报道,当地时间3日,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用太空探索技术公司的猎鹰9”号火箭把128只小乌贼和5000只水熊虫送往国际空间站。

报道称,这其中的128只小乌贼将被用于了解太空环境对动物与微生物共生关系的影响,从而了解太空环境对宇航员体内所含菌群的影响等,为人类在太空环境生存提供借鉴。

水熊虫是缓步动物的俗称,体型极小,只有约1毫米大小,并且它是地球上生命力最强的物种,不吃不喝能活30年,可忍受高达150摄氏度高温,可以在南极、深海等极端环境中存活,被称为地球上最顽强的”有机体之一。

这些特性的存在,使得它们成为研究地球和太空极端条件下生存的理想生物体。

NASA表示,微生物在动物组织的正常发育和维护人类健康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各种动物,还包括人类,都依赖于体内的微生物来维持健康的消化和免疫系统。”

怀俄明大学的缓步动物首席研究员托马斯卜思柏透露,尽管人类已经进化到了适应地球环境的程度,但太空飞行对包括人类在内的生物体来说是一个非常具有挑战性的环境。

他表示:我们非常想做的一件事就是了解缓步动物是如何在这样的环境中生存和繁殖的,以及我们是否能够了解它们使用的技巧,并将其改造以保护宇航员。”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