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6-01 10:21

技嘉推出2021款BRIX迷你PC:搭载AMD锐龙5000U系列Cezanne APU

作为台北电脑展(Computex2021)期间的公告之一,技嘉(Gigabyte)刚刚推出了基于 AMD 锐龙5000系列“Cezanne”APU 处理器的2021款 BRIX 迷你 PC 。作为一款外形外形小巧的主机,它能够为商务、办公和 HTPC 用户带来不错的性能体验。

尽管官方尚未披露采用了哪几款 AMD 锐龙5000系列 Cezanne APU 处理器,但我们猜测应该会有 R7-5800U 的选项。

该处理器具有8C /16T 和20MB 的缓存,基础频率1.9GHz / 加速可达4.4GHz 。默认 TDP 为15W、但最高可配置到25W,核显部分为2000MHz @512CU 的 Vega8GPU 。

Sneak Preview All New2021BRIX(via)

官方宣称,与上代采用 Renoir 芯片的机型相比,Cezanne 版 BRIX 迷你 PC 的单线程性能提升了16%、多线程性能提升了14% 。

此外 APU 的最大理论计算性能为2.048TFLOPS,超过了1.84TFLOPS 的初代索尼 PS4和1.31TFLOPS 的微软 Xbox One 游戏主机。

存储方面,该机支持最高64GB DDR4-3200SO-DIMM 内存,辅以一条 PCIe4.0M.2SSD 插槽。连接方面,其内置了 Wi-Fi6E + 蓝牙5.2无线适配器、以及一个2.5G 有线以太网。

值得一提的是,该机还支持1个 USB-C +2个 HDMI + mDP(支持 HDCP /4K60Hz)的四路显示输出,另有五个 USB3.2端口和一个基于瑞昱声卡的耳机插孔。

两个版本的 BRIX 迷你 PC 现已发布,其中包括允许用户安装2.5英寸 SSD / HDD 驱动器的较高版本、以及不支持该特性的较薄版本。

电源适配器为90W /135W,且包装内附带了一个 VESA 壁挂安装适配器。I/O 扩展方面,用户可选第二个网口、RS232串口、以及额外的 M.2SSD 硬盘位(总共3个)。

官方内部测试结果显示,2021款 BRIX 迷你 PC 在 AMD 锐龙5000Cezanne APU 的加速模式下(TDP 为37.5W),仅产生35分贝的噪声。

在闲置状态下,整机噪声更是可以压低到20分贝左右。最后,预计新款 BRIX 迷你 PC 将于2021年第3季度上市。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