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热点 2021-05-31 11:07

工信部回应动能回收功能

站长之家(ChinaZ.com)5月31日 消息:近日,有网友向工信部反馈称,希望工信部审查特斯拉把“动能回收功能”与加速踏板相结合的这一违背驾驶习惯的设计是否合理,是否提交了完整的设计说明。是否存在未经报批违规改动设计的问题。

该网友表示,把“动能回收功能”与加速踏板相结合,让加速踏板具有明显制动效果这一违背常理、违背汽车百年驾驶习惯的设计已经引发了无数的误踩加速踏板的交通事故,严重违反了机动车设计必须遵守的“安全第一”的理念。

对此,工信部表示,制动能量回收与单踏板驾驶模式都是新能源汽车的新技术之一。这些技术并不是特斯拉特有技术,用户在购买和使用相关新能源产品时,应熟悉新能源车辆技术特性,确保行车安全。对于车辆系统功能和安全概念属于车辆设计开发过程中应遵循的方法,相关文件一般在生产企业保存。

此前,特斯拉全球副总裁陶琳就曾表示,智能汽车比传统汽车更安全,在车辆的使用环节,要加强消费者教育。比如说和驾校合作,然后和交通部门去合作,用一些技术方式去让大家了解新型汽车的各种使用的方法。然后,使得在使用环节中,去避免一些说误操作。

据悉,此前特斯拉已向新车主提供驾驶考试,此活动仅作为丰富交付体验的“选修”活动。不会强制要求任何车主参与该测试,没有分数要求,特斯拉希望通过自愿、不受限的测试环节,让交付体验更加丰富有趣,帮助车主改善新车用车体验。形式采用线上小问答。题目将从安全驾驶、基本功能,使用小技巧等多个方面,全方位覆盖车主日常用车场景,模拟车主可能会遇到的难题,帮助车主更好的使用产品。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