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5-27 19:52

北京市反食品浪费规定 严管“大胃王吃播”等诱导浪费行为

站长之家(ChinaZ.com)5月27日 消息:今天,北京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一次会议表决通过《北京市反食品浪费规定》。规定要求,餐饮商家不得设置最低消费额,诱导、误导或者迫使消费者超量点餐最高罚一万元,严管“大胃王吃播”等诱导浪费行为。

规定中提到,北京鼓励餐饮服务经营者对实施“光盘行动”的消费者给予奖励或者优惠。自助餐经营者可以采取事先约定的方式,对造成浪费的消费者收取相应费用。消费者协会则可对以设置最低消费额等方式迫使消费者超量点餐,造成食品浪费的餐饮服务经营者予以批评教育。

对于餐饮外卖平台,规定要求“应当通过完善商业运营模式、优化平台交易规则、建立健全激励机制等方式,督促引导入网餐饮服务经营者、消费者防止和减少食品浪费。”而对于自助餐经营者,规定要求其向消费者主动告知消费规则和防止食品浪费要求。自助餐经营者可以采取事先约定的方式,对造成浪费的消费者收取相应费用。单位食堂应当在醒目位置设置“光盘行动”标识,纠正浪费行为。可根据条件实行自选点餐计量收费。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