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5-23 10:49

拜登试驾福特F-150电动皮卡:中国正在领跑全球电动汽车发展

毫无争议,中国当前不仅是全球最大的电动车保有市场,还同时引领其全球电动车产业的发展。得益于国内较早推广电动汽车,而今,电动车全产业链在国内已经具有行业性优势,包括电池、电机等核心零部件,客户范围涵盖全球知名车企。

中国电动车行业的发展,也加剧了其它国家的竞争意识,并且会同步推出更多的刺激方案,来推进其本国内的电动车普及。

据媒体报道,5月18日,美国总统拜登来到密歇根州的工厂参观,同时,亲自试驾了美国最火”车型,福特F-150皮卡电动版。

拜登表示,电动汽车是汽车行业的未来,这是无法逆转的”。而且,中国正领跑电动汽车竞争,中国在这场竞赛中处于领先地位。毫无疑问,这是事实”。拜登此前提出的3万亿美元基建计划中,除了加强道路修建,还要对电动汽车市场投资1740亿美元。

基建计划将采用消费者激励措施,零排放中型和重型车辆的税收抵免,投资250亿美元用于清洁公交车转型,投资200亿美元将20%的小车转换为电动车。

利用联邦政府每年5千亿美元的采购力使其车队过渡到电动车和安装充电基础设施等,借此降低电动汽车的成本,支持电动汽车的市场需求,以及推动创新和清洁能源的生产。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