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5-21 16:57

软银集团调整董事会:孙正义副手、ARM CEO退出

凤凰网科技讯 北京时间5月21日消息,软银集团周五宣布,CEO孙正义(Masayoshi Son)的长期副手罗恩·费舍尔(Ron Fisher)、芯片设计公司ARM CEO西蒙·希格斯(Simon Segars)将从董事会卸任。

这两人的退出各有原因。费舍尔是软银灾难性投资联合办公空间WeWork的架构师。 软银发言人称,退出董事会是费舍尔自己的决定,但没有提供更多细节。希格斯领导的ARM已经被软银出售给了美国芯片公司英伟达,目前正在等待监管批准。

同时,软银提名日本游戏公司光荣特库摩董事长襟川惠子(Keiko Erikawa)、软银互联网业务Z Holdings Corp联席CEO川部健太郎(Kentaro Kawabe)、美富律师事务所东京办事处管理合伙人肯·西格尔(Ken Siegel)为集团董事会董事。西格尔参与了软银把ARM出售给英伟达,把波士顿动力公司出售给现代汽车的交易。这一董事会提名需要在软银下月举行的年度股东大会上经过股东表决才能通过。

另外,早稻田大学商学院教授川本裕子(Yuko Kawamoto)在加入软银董事会仅仅一年后就离职,她将去一家政府机关任职。川本裕子指出,软银未来最大的挑战将是制定一个接班人计划。今年63岁的孙正义尚未为软银制定这种继任计划。

经过这一调整后,软银依旧维持了9人的董事会结构,襟川惠子是唯一的女性董事。在投资者要求加大监督公司力度的压力下,软银此前将12人的董事会削减为9名,以放大外部董事的声音。(作者/箫雨)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