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5-20 11:10

比特币持续暴跌!专家给出原因:缺少监管 数量太少 仍将下跌

据外媒报道,昨日,包括比特币在内的加密货币几乎全线失守,纷纷暴跌。比特币更是一度触及3万美元大关,跌幅达30%以上,而对于比特币的暴跌,专家分析了原因。

专家指出,受马斯克宣布特斯拉停止比特币支付以及中国政府出手整治比特币,助推了近期比特币的暴跌。但关键原因还是由于比特币的数量限制,此外,作为新兴事物,其前期价格波动也是必然。

Fidelity Digital Assets前研究总监Ria Bhutoria指出,比特币的有限供应量以及缺乏中央银行控制供应量,导致其价格存在波动,也正是如此比特币才有今天的价值。

比特币的总额有2100万枚,目前市场流通的大约有1870万枚,其稀缺性赋予了它超高的价值,但同时也限制了其弹性能力”。

目前,比特币是对矿工的一种奖励,为此矿工们不断投入来获得比特币,从而实现盈利。但随着时间的推移,比特币的剩余的数量将越来越少,因此其难度也将进一步加大,这也意味着矿工获得的收益将越来越小。

因此,比特币的供应完全没有弹性可言,这种供需关系在根本上存在问题。此外,由于监管机不能正常介入支持和支撑市场,这也意味着比特币的价格波动完全不受控制,而这种波动性却十分容易受到外界因素的干扰。

Bleakley Advisory Group首席投资官Peter Boockvar表示,比特币只有13年的历史,作为一种新兴事物,其没有历史沉淀,也没有价值评估。

这就好比一个新上市的公司,虽然它在股市属于新成员,但是最起码可以对其上市前相关公司的业务前景、收益、以及现金流进行评估,从而给出对应的价值。

而比特币目前仍然属于新兴资产,这也是资产生命周期中最不稳定的阶段。虽然比特币目前已经有了其价值,但是这些价值并不能成为最终价值。

对于比特币的前景,专家指出,随着比特币被广泛使用以及衍生产品和投资产品的发展,比特币的波动性可能会继续降低。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