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5-09 09:58

15年来 AMD EPYC抢下8.9%的服务器CPU份额

自从2017年AMD推出锐龙/霄龙之后,Zen架构x86处理器终于可以让AMD有了翻身的希望,在桌面、服务器、移动等市场上收复失地,今年Q1季度最大的突破则是服务器CPU市场,创下了15年来新高。

根据市场调研公司公布的Q1季度报告,公布了AMD、Intel在不同领域的x86处理器份额,AMD的整体份额从2020年Q1季度的14.8%提升到了20.7%,拿到了五分之一的天下。

具体来看,桌面份额从去年的19.2%略微提升到19.3%,笔记本处理器份额反而从19%降低到了18%,被Intel夺回去1个百分点,这可能跟AMD的CPU缺货有关。

不过AMD收获最大的是服务器CPU市场,从2020年Q1的5.1%增长到8.9%,要知道去年Q4季度AMD的服务器CPU份额也不过7.1%,2019年底的时候才4.5%,2017年底的时候只有0.8%。

总结来说,虽然大家喊AMD Yes主要是在锐龙这边,但AMD这三年来最大的奇迹实际上是在服务器CPU市场上,份额增长了10倍,几乎从零开始收复失地,而且这是利润最丰厚的市场。

8.9%的份额也是2006年之后AMD的最高水平了,不过这还不是巅峰,之前靠着皓龙处理器,AMD只用了18个月,在服务器CPU市场上的份额就从5%提升到22%,这也是AMD近期的目标恢复皓龙时期的荣耀。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