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5-01 10:45

传AMD砍掉锐龙6000系列Zen 3+ CPU产品线

WCCFTech 援引多位泄密者和内部人士的话称,AMD 已经砍掉了锐龙 6000 系列“Warhol”Zen 3+ CPU 产品线,并将重点放在了 7nm 锐龙 5000 XT Refresh 和 5nm“Raphael”Zen 4 新品上。据悉,传说中的锐龙 6000 系列 CPU 采用了 6nm 工艺节点的 Zen 3+ 架构,有望像“Pinnacle Ridge”Zen 2+ 那样带来少量的性能提升。

视频截图(来自:RedGamingTech / YouTube)

首先根据 ExectuableFix 的爆料,AMD 锐龙 6000“Warhol”产品阵容迟迟尚未露面,但基于 Zen 4 架构的 AMD 锐龙 7000“Phoenix”APU 却已经出现在了其它地方。

其次,另一位内部人士表示,尽管 AMD 已经取消了基于 Zen 3+ 架构的“Warhol”CPU,但频率上有所提升的锐龙 5000 XT 系列(类似于锐龙 3000 XT 系列)仍将以 7nm 的工艺节点迎来更新。

Did AMD KILL The Zen 3+ Refresh?(via)

考虑到当前的 CPU 短缺、以及台积电无法满足旺盛的 7nm 芯片生产需求,我们也不难理解 AMD 直接放弃 Zen 3+“Warhol”CPU 这管牙膏,而将经历放在初代 Zen 4 桌面 CPU 上(基于 5nm 工艺节点 / AM5 新插槽的“Raphael”产品线)。

视频截图(来自:Moores Law is Dead / YouTube)

早些时候,一些制造商已经曝出了仍基于 AM4 插槽、但取消了芯片组散热风扇的 X570S 系列主板,意味着 AM4 平台仍有小半代的过渡更新,预计发布时间为 5 月下旬。

Debunking AMD Zen 3+ Warhol Ryzen 4700S Leaks(via)

Moores Law Is Dead 也在近日的一期视频节目中谈到了 Ryzen Refresh CPU 更新,表明其基于相同的 Zen 3 架构(而不是 Zen 3+),但在时钟频率上有小幅的提升(IPC 大涨是看不到了)。至于真相究竟如何,仍有待时间去检验。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