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4-27 18:32

Apple iOS 14.5落地 App跟踪透明度对广告世界影响几何?

【TechWeb】4月27日消息,苹果今天正式推出了iOS 14.5,在功能更新说明中明确了这样一条:App跟踪透明度可让您控制哪些App跟踪您的活动。

这一更新将迫使所有App询问用户,是否希望出于广告目的而被跟踪。据预计,大多数用户都会选择拒绝,从而影响整个移动广告市场。

随着数字化深入到人们日常生活的方方面面,近几年关于用户隐私保护的呼声愈发高涨,苹果iOS 14.5的更新可以说正是回应了这一呼声。

但与此同时,App们获取用户个人信息的门槛变得更高,在不了解用户的情况下发起的营销,其精准触达性必然要下降,这将对品牌企业的营销活动造成重大影响。

这不,据外媒报道,随着iOS 14.5的落地,今天德国最大和最有影响力的媒体和广告公司的9家行业协会就向德国反垄断监管机构投诉苹果公司,称Phone新隐私政策是一种垄断行为。

当用户信息不再设备化、ID化,如何品牌企业如何做到精准营销、有效营销呢?精准营销的现有玩法是否意味着将全部要推倒重来呢?除了在诉讼、打官司等之余,品牌企业、媒体等还能做什么来适应苹果带来的这一影响呢?

技术营销公司LiveRamp今天在其官方博客进行了相关阐释,并为品牌主和媒体发布平台的下一步行动提出了建议。

资料显示,LiveRamp在2018年进入中国,帮助营销企业、媒体以安全合规的方式管理消费者数据,同时提供透明度、通知和选择权。

针对iOS 14.5对可触达性的可见影响,LiveRamp方面认为,行业预计Apple iOS 14.5发布后,选择“opt-in”的比例约为30%,这种可用IDFA的减少意味着品牌主在移动设备上触达消费者和测量营销效果的能力或是单独通过IDFA连接数据的能力将受到影响。对于媒体发布平台而言,这一变化意味着可寻址广告流量的减少,将导致CPM和其他收益降低。此外,品牌主把移动应用内广告作为数据驱动渠道的兴趣也会减小。

而LiveRamp提供的解决方案则包括LiveRamp ATS,它不仅可以抵御第三方Cookie的缺失,还可以抵御包括IDFA在内的其他Device ID的缺失。

ATS技术英文全称为“Authenticated Traffic Solution”,中文翻译为“基于身份验证的流量解决方案”,这一技术方案是LiveRamp一直以来的拳头产品。截至目前全世界已有400多家媒体发布平台采用ATS解决方案。

目前,针对iOS 14.5的隐私升级,在遵循Apple提出的框架的基础上,LiveRamp为品牌主提供了多个选项,使他们能够继续在iOS设备上连接消费者,这些措施包括:LiveRamp将继续开发和维护获得同意授权的IDFA数据图谱;LiveRamp通过ATS和On-Device ATS赋能营销人员在经过认证的移动流量中找到客户;LiveRamp ATS赋能Safari具备可触达性;以及通过LiveRamp,品牌主将仍然能够接入最大最受欢迎且在iOS上有极高普及率的社交平台。

针对媒体发布平台,ATS和On-Device ATS都适用于Apple提出的框架,赋能品牌主在经过认证的iOS广告流量里找到他们的客户。

不过LiveRamp也强调,同意授权的数量在初期会比较有限,但业界正在努力推动增加“opt-in”比例,以便在iOS设备上实现数据驱动的用户触达和效果测量。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