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4-27 15:37

受电动汽车和SUV强劲销售推动 特斯拉连续第7个季度实现盈利

【TechWeb】4月27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受电动汽车和SUV强劲销售的推动,特斯拉在2021年第一季度再次实现盈利,这是该公司连续第7个季度实现盈利。

当地时间周一,特斯拉发布了2021年第一季度财报。财报显示,2021年第一季度,该公司的GAAP净利润为4.38亿美元,同比增长2638%,环比增长62.2%;非GAAP净利润为10.52亿美元,同比增长363%,环比增长16.5%,这也是该公司的GAAP净利润首次超过10亿美元。

如果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GAAP)计算,该公司第一季度的每股收益为0.39美元;如果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Non-GAAP)计算,该公司第一季度的每股收益为0.93美元。

此外,财报显示,该季度,该公司的毛利润为22.15亿美元,同比增长79%,环比增长7.2%;毛利润率为21.3%,同比增长0.7个百分点,环比增长2.1个百分点。

此外,2021年第一季度,该公司实现营收103.89亿美元,同比增长74%,环比有所下滑。

得益于创纪录的交付量、中国市场的强劲需求和环保积分销售,特斯拉第一季度的营收和利润均超出华尔街预期。

到目前为止,特斯拉已经连续7个季度实现盈利,大部分季度的盈利都是由环保积分销售推动的。

由于特斯拉发布的2021年第一季度业绩达到了该公司董事会设定的目标,因此该公司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将获得总价值为110亿美元的两笔期权奖励。(小狐狸)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