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4-19 14:07

美团发布新一代自研无人配送车 称具备L4级别自动驾驶

凤凰网科技讯4月19日消息,美团发布新一代自研无人配送车,目前已在北京顺义落地运营。美团称,该车型较上一代具有更智能、更稳定、更安全及续航时间更长、载重更大等特点,且具备L4级别自动驾驶能力。

美团副总裁、首席科学家夏华夏称,新一代无人配送车是基于美团配送业务场景需求,面向室外全场景推出的低速即时配送的最新解决方案。该车的发布标志着美团无人配送自研产品开始拥有标准化量产能力。未来,美团无人配送将持续与骑手形成协同。

美团预计未来3年,将在北京顺义、亦庄及深圳等多地区和城市落地,实现外卖、买菜及闪购等业务场景的无人配送服务。2020年,美团无人配送在顺义部分地区落地,首次上线公开道路。根据美团发布数据,目前无人车配送服务已覆盖20多个小区,累计配送3.5万订单,自动驾驶里程近30万公里。

目前,无人配送领域主要涉及室内、半封闭园区以及公开道路三个重要场景。美团在自研之外,同时通过开放平台合作及投资生态布局等多种方式建立无人配送生态圈。美团CEO王兴在近期财报沟通会中曾表示,近年美团持续在机器人等领域加强布局,他认为,生活服务领域还有巨大的潜力去提高效率,降低成本。

自动驾驶是当下各互联网公司纷纷发力领域,且不局限于出行方面,包括百度、滴滴、华为及一众新造车势力蔚来、理想、小鹏等均有所布局。美团在出行领域除了收购摩拜单车、推出美团打车等业务外,还多次投资理想汽车。此前理想汽车招股书显示,美团创始人王兴持股比例23.5%,拥有9.3%的投票权。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