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4-19 08:46

印度金融创企Razorpay在东南亚市场推出前完成E轮融资 估值达30亿美元

据外媒TechCrunch报道,已成立6年的班加罗尔金融科技公司Razorpay去年年底估值突破10亿美元,成为第一家由Y Combinator支持的印度创业公司,成为备受风险资本追捧的“独角兽”。在此后不到半年的时间里,这家印度初创公司的估值已经翻了三倍,并准备在东南亚市场推出。

Razorpay周一表示,它在E轮融资中筹集了1.6亿美元,该轮融资使这家初创公司的估值达到30亿美元,高于去年10月1亿美元D轮融资中 "略高于 "10亿美元的估值。

新一轮融资由现有投资者新加坡主权财富基金--GIC和印度红杉资本共同领投。包括Ribbit Capital在内的其他一些现有投资者也参与了新一轮融资,这使得Razorpay迄今为止的融资额达到3.665亿美元。

Razorpay为小企业和企业在线接受、处理和支付资金--基本上是Stripe在美国和其他一些发达市场所做的一切。但这家印度创业公司的产品远不止于此。近年来,Razorpay推出了一个新银行平台,发行企业信用卡,它还为企业提供周转资金。

在全球巨头Stripe还没有进入印度市场的情况下,Razorpay已经成长为市场领导者。而现在,这家初创公司计划在东南亚市场复制其来自本土的成功,Razorpay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Harshil Mathur在接受TechCrunch采访时表示。

“我们是印度生态系统中最大的支付提供商之一。我们希望将我们在印度的学习成果带到东南亚市场。在本财年结束前,我们希望在一到两个东南亚市场推出。”Mathur表示,新一轮融资使其有了估值,可以更有信心地探索一些并购机会,以加速发展。

印度有超过500万家企业依靠Razorpay的技术来处理支付。其中一些客户包括Facebook、电信运营商Airtel、乘车公司Ola、食品配送初创公司Swiggy和金融科技CRED。

Mathur和Shashank Kumar在IIT Roorkee学院相遇。二人很早就意识到,小企业在接受数字货币时面临巨大的困难,而现有的支付处理公司并不是为了解决小企业和初创公司的需求而设计的。解决这个问题成了Razorypay的目标,在早期,大约11个人合租了一套单身公寓,联合创始人争相说服银行家与他们合作。他们在两年前的一次采访中回忆说,对话进展缓慢,长期处于僵局,以至于联合创始人多次向投资人解释同样的挑战都感到无奈。

如今人们听到的关于Razorpay的故事已经发生了巨大的变化。在一个以对产品的尖锐批评著称的Clubhouse房间里,数十位开发者和创业者最近回忆了他们与Razorpay的早期互动,以及这家创业公司的官员是如何在接触到Razorpay的系统后的几个小时内帮助他们的企业开始使用--或者转向--Razorpay的系统。

Indiagold的联合创始人Deepak Abbot最近回忆了他的初创企业错过了一个警报的事件,再加上银行的故障,导致初创企业没有资金向客户付款。

去年,Mathur表示,Razorpay的核心业务--处理支付--正在快速增长,初创公司将更多地专注于打造两个新产品。

Mathur表示,Razorpay X现在为大约1.5万家企业提供服务,而去年10月只有不到5000家。Razorpay Capital现在每年向客户提供的资金约为8000万美元,高于一年前的不到4000万美元。Razorpay提供的贷款期限从3个月到6个月不等,金额一般在80万到100万印度卢比(10730美元到13400美元)之间。

Mathur表示,这家初创公司将在未来三年内专注于进一步发展这项业务,然后考虑将这家初创公司上市。“如果只是支付处理业务,我们现在就可以上市。但我们的野心是超越--成为企业的完整生态系统。而在这些新的方面(新银行和贷款),我们还很早。”他说。

在过去的六个月中,这家初创公司的精选产品环比增长了40-50%。它现在计划到2021年底处理超过500亿美元的总支付量。这家初创公司还计划雇佣一些人。它目前有600多个空缺职位,其中几个在东南亚市场。

周一公布的消息正值印度一片初创企业以更快的速度筹集大量资金,估值也有所提高,因为投资者加倍看好这个全球第二大互联网市场的前景。

印度初创企业社交商务Meesho、金融科技公司CRED、电子药店公司PharmEasy、专注于千禧一代的Groww、商业信息平台Gupshup和社交网络ShareChat在本月初获得了独角兽估值。TechCrunch上周报道称,软银正在洽谈投资Zeta和Swiggy。

Razorpay提供了许多增值服务,如自动供应商付款,实时对账和分析,管理订阅,GST发票,设计和创建网站。这家初创公司还开发了一种基于应用程序的支付终端(也称为POS)的替代品,以及用于实现线下商务的按链接支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