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4-18 23:41

苏宁以旧换新火了:手机订单暴增121%、平均每人节省186元

4月18日,苏宁易购发布了“418”战报,以旧换新成为关注焦点,手机、空调、冰箱、电视品类的订单量分别同比增长121%、13%、6%和15%,其中订单量最高的城市是南京、上海、北京、沈阳、重庆,而增幅最快的城市有深圳、广州、武汉、杭州、苏州。

数据显示,仅仅在2020年,全国就有大约1.6亿台/件家电产品达到了安全使用年限,而在苏宁平台,3月30日至4月18日,家电回收订单占比约为72%,体量较大。

其中在乡镇地区,黑电、冰洗、手机是小镇青年最急于换新的前三品类,城市居民的换新重点则放在了手机、空调、视听。

苹果、小米、一加成为苏宁平台手机换新的前三流行品牌,其中一加手机换新渗透率为67%。

也就是说,在苏宁购买一加新机的用户里,10个中有7个选择了以旧换新的方式,其中35%来自一加老用户。

苏宁易购5亿家电3C焕新基金也发挥了明显作用,3月30日至4月18日平均为每位用户节省186元,深圳居民荣登榜首。

此前在3月30日焕新产品升级的发布会现场,苏宁易购零售总裁侯恩龙曾算过一笔账:消费者用某一型号的一加8手机换新一加9,通过旧机折价、平台补贴以及电信套餐补贴的形式,最后苏宁还要补贴33元,等于“送您一大杯咖啡”。

418期间,南京、北京、上海的用户,让苏宁亏咖啡钱亏得最多。

其他方面,4月16日,苏宁易购家电轻奢馆正式落地,首批全国100家,包含南京新街口、北京慈云寺、重庆观音桥等城市网红店。

418当天,苏宁易购门店高端家电订单量同比增长134%,大屏彩电销售额同比增长102%。

悟空榜显示,截至18日18点,美的、九阳、海尔占据家电品牌整体销量前三;手机榜单中,苹果、小米、vivo累计销量位居前列,其中5G手机苹果销量继续榜首,小米、vivo同样紧随其后。

临近五一,返乡和出游带动汽车后市场产品和服务的需求。4月15日至18日,苏宁平台汽车养护类和清洁美容类产品销售同比增长最为明显,洗车机销售同比增长384%,三到六线城市用户超过50%,电摩销售同比增长107%,电动自行车涨幅约达158%,新能源车型订单量同比增长284%。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