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4-13 09:13

国内初创公司文远知行获得美国加州无人驾驶汽车上路许可

成功融资 3.1 亿美元之后,国内初创公司文远知行(WeRide)近日获得了在美国加州圣何塞(San Jose)公共道路上进行测试自动驾驶汽车的许可。它是继 AutoX、百度、Cruise、Nuro Waymo 和 Zoox 之后,第 7 家获得无人驾驶测试许可的公司。

在自主汽车发展初期,测试许可证要求人类安全驾驶员坐在车内,在遇到紧急情况下能够接管汽车。大约有 56 家公司拥有有效的自主车辆测试许可证,并配备安全驾驶员。而无人驾驶测试许可证则不需要配备人类安全驾驶员,甚至可以不需要方向盘。这已经成为在该州推出商业机器人以及送货服务的必要步骤。

文远知行(WeRide)在 2017 年就获得了有安全驾驶员的自主车辆测试许可,而现在获得的新证书能够在没有安全驾驶员的情况下进行测试。WeRide对测试这些车辆的方式和时间也有限制。无人驾驶车辆被设计为在公布的限速不超过每小时45英里的道路上运行。根据DMV的说法,测试将在周一至周五的白天进行,但不会在大雾或下雨时进行。

要达到加州的无人驾驶测试状态,公司必须满足一系列安全、注册和保险要求。任何申请无人驾驶许可的公司必须提供保险证明或相当于500万美元的保证金,验证车辆能够在没有司机的情况下运行,符合联邦机动车安全标准或获得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的豁免,并且是SAE 4级或5级车辆。测试车辆必须受到持续监控,并对远程操作人员进行技术培训。

无人驾驶测试许可证持有者还必须在10天内向DMV报告任何涉及无人驾驶测试车辆的碰撞事故,并提交一份年度脱困报告。虽然WeRide的绝大部分业务都在中国,但该许可证确实表明其对美国的持续兴趣。WeRide总部位于中国广州,在北京、上海、南京、武汉、郑州和安庆以及硅谷都设有研发和运营中心。这家成立于2017年的初创公司于2月获得了在广州运营打车业务的许可。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