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热点 2021-04-06 09:44

得物回应鞋款价格波动

站长之家(ChinaZ.com)4月6日 消息:近日,因耐克阿迪遭到网友抵制,许多国产品牌热度就此上升,而不少鞋贩子也将炒鞋的目标转至李宁、安踏、匹克、361等国产品牌上。

就在清明期间,“国产鞋遭鞋贩子炒作身价暴涨”等炒鞋热词频频登上热搜。

其中,原价1499的李宁韦德之道4全明星被炒至 48889元,李宁韦德之道7 The Moment 超越限量款从1699被炒至 29999元,此外,还有安踏哆啦 A 梦联名休闲板鞋价格也被炒至发售价的10倍,达 4599元等等的案例。

不过在上述情况持续发酵后,潮流平台得物APP也将上述被炒球鞋下架。

对此行为,有律师表示,鞋是用来穿的,不是用来炒的,炒鞋商相互串通操纵市场的行为涉嫌违法。

就在刚刚,针对“炒鞋”一事,得物APP回应称,除了常规商品,球鞋品牌方每年还会根据不同的时间节点,推出少数全球限量商品。此类商品在得物 App所有商品中占比极低,且价格受到买卖双方意向的影响,平台不参与定价。经核查,此次网传图中涉及的三款球鞋,即李宁韦德之道4全明星银白款、李宁韦德之道7wow7The Moment 超越限量款粉色款和安踏哆啦A梦联名休闲板鞋白黑款,这三款球鞋的价格均为平台卖家个人所设定,且在卖家设定的价格下并无买家成交或极少有买家成交。目前,针对这三款中卖家所标价格波动过大的球鞋,已进行下架处理。

此外,得物还表示,除上述三款球鞋,得物同时对全平台商品进行核查,另发现20款球鞋存在卖家所标价格波动较大的问题,对这些球鞋都做了下架处理,并对3名涉嫌恶意影响商品标价波动的卖家采取封禁措施。

最后,得物App强调,得物一向倡导理性消费。平台将会增加对卖家异常标价的监测,对卖家标价波动过大的商品,会第一时间做相关处理。一旦发现恶意操纵价格的卖家,将进行包括下架商品、封号等在内的严肃处理。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