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见闻 2020-11-10 08:32

​优酷原总裁杨伟东受贿被判7年 涉及金额855万余元

站长之家(ChinaZ.com)11月10日 消息:近日,优酷原总裁杨伟东受贿案又有了新的进展。

根据杭州市余杭区人民法院发布判决书显示,2016年至2018年,杨伟东利用其全面运营、管理某等相关平台的职务便利,收受、索取业务合作单位的贿赂款共计人民币855万余元,并为他人谋取利益。

杭州市余杭区人民法院表示,被告人杨伟东的行为已构成非国家工作人员受贿罪。一审判处有期徒刑七年,并处没收财产人民币二百万元。

据悉,早在2018年12月,阿里方面表示,根据举报,原阿里文娱大优酷总裁杨伟东因经济问题,正在配合警方调查。阿里影业董事长樊路远将兼任优酷总裁。

2019年,杨伟东陆续卸任了土豆全资子公司法定代表、优酷法定代表人等职位。

资料显示,2013年03月,杨伟东受古永锵邀请加入优酷土豆,杨伟东先后担任优酷土豆集团高级副总裁、土豆总裁。

2016年10月,阿里巴巴文化娱乐集团成立,杨伟东被任命为大优酷事业群总裁。

2017年12月,杨伟东担任阿里巴巴文化娱乐集团轮值总裁,兼任大优酷事业群总裁。

2018年05月,杨伟东兼任阿里音乐CEO。

2019年10月,杨伟东不再担任北京阿里巴巴音乐科技有限公司董事。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阿里开始了大反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