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快讯 2020-10-27 20:32

零跑发布国内完全自主智能驾驶芯片“凌芯01”

DoNews10月27日消息(记者 翟继茹)27日,零跑汽车正式发布国内首款完全自主知识产权智能驾驶芯片“凌芯01”。零跑汽车创始人、董事长朱江明介绍,“凌芯01”CPU处理器采用阿里旗下平头哥半导体公司“玄铁C860”,集成高性能的AI神经元处理器,单芯片可以实现L2级自动驾驶系统,双芯片可支持L3级自动驾驶。

零跑官方介绍,搭载“凌芯01”的零跑C11将在广州车展首发亮相,这款芯片流片也已经成功。

具体方面,该芯片通过PCIE级联技术,实现多片组合形成计算平台,可提供AI算力,支持接入12路摄像头来实现2.5D的360°环视、自动泊车、ADAS域控制以及近L3级别的自动驾驶功能。

对坚持自言芯片的做法,朱江明在现场也提到了“慢就是快”的观点。从零跑诞生起便坚持自研自造,已量产的两款车型全部采用自主研发的电机、电控、电池系统;智能网联;智能驾驶系统,所有的技术得到了充分的验证。目前已完成S\T\C三个纯电整车架构平台,自建一座智能化工厂,兑现智能驾驶芯片商用承诺。

朱江明对为凌芯01在软件上算法也具有极大信心,他表示,零跑汽车也将继续加大在算法上的投入,不断为该芯片匹配与升级智能算法,通过软、硬件的协同进阶,零跑汽车有信心在未来2-3年内,在智能驾驶领域全面超越特斯拉。其即将亮相的C11是零跑汽车首款纯电高端SUV车型。零跑希望这款车型在智能化、动力方面对标Model Y。(完)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