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要闻 2020-10-27 11:31

阿里健康上线“小蓝心”标记 推出网上买药保真机制

10月27日消息,在天猫双11来临之际,阿里健康推出首个网上买药保真机制,以“小蓝心”标记溯源药品真实性。

据悉,用户在手机淘宝搜索具体药品名称,在商品描述中,可以找到支持消费者扫码验真、提供正品保险的“小蓝心”认证标志。在天猫购买带有“小蓝心”标记的药品后,通过淘宝、支付宝扫码的方式就能追溯药品源头。此外,在追溯过程中还能获赠假一赔十的正品险。

据介绍,目前,在天猫这个全国最大的线上购药平台,已有超过95%的在售药品被标记上了“小蓝心”。天猫方面表示,希望通过“打标”这一官方认证的方式,给消费者网上买药吃下“定心丸”。

《电商报》获悉,阿里健康此前已对“互联网+药品追溯”进行布局。在早前推出的码上放心追溯平台中,用户就可在收到药品后,通过手机淘宝、支付宝扫描药盒上以数字“8”开头的20位追溯码,即可查询手中这盒药的品牌、规格、效期、生产厂商等信息。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阿里开始了大反攻

健康睡眠已到AI启航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