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20-10-22 10:26

大量假冒“小米有品”名牌出现 京东出手:一周肃清

京东11.11即将启幕,,今年京东11.11,高效治理未授权经营、品牌乱挂、山寨等侵权行为的“护宝锤“系统大幅扩容,已吸引320个亿元品牌加入,为消费者购买正品行货护航。

小米有品入驻京东已有两年,从最开始的月销100万,到今年销售额冲刺1.5亿元,影响力越来越大。

与此同时,个别商家动起了歪脑筋。比如商品和小米有品并没有关系,但标题、主图或商详页却写上“小米有品“相关字样,蹭取品牌流量;或者没有小米有品授权,却偷偷低价售卖相关商品。

对于上述侵权行为,京东以往每天都会排查违规商品,并对品牌商开放举报渠道,处理违规行为。

但随着平台上的商品越来越多,侵权行为也越来越隐蔽,如何保证第一时间发现并处理,对平台和品牌来说都是挑战。

京东于2019年上线”护宝锤“系统,并邀约小米有品等品牌加入,一周内,侵权商品全部被处理掉。

该系统省去了品牌向平台申诉、平台再进行核实处理的流程,而是由品牌直接调查治理,大大提升了整治侵权行为的效率。

具体来说,京东“护宝锤“系统利用算法监测排查平台所有商品,实时更新疑似商品数据。品牌方随时查询,如确有针对自己的侵权商品,可以直接自行管控,根据平台规则制度,要求侵权商家需进行合规整改,超时未整改的问题商品则被平台下架,存在严重侵权问题的商家会受到更严厉的处罚。

目前,上线仅一年半的“护宝锤”已吸纳320个在京东年交易额过亿元的品牌加入,有效保护了品牌商家和消费者的权益。

京东零售集团平台生态部平台规则与治理部负责人王博介绍,今年京东11.11除了护宝锤,还通过“京营保”、“京信用”等诸多系统化举措,让商家放心售,也让消费者放心购。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