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20-10-17 12:55

奔驰第三季度利润达36亿美元:中国市场销量占全球4成

据外媒报道,奔驰母公司戴姆勒于当地时间10月15日宣布,得益于销量回升和成本削减,今年第三季度税前利润飙升至30.7亿欧元(约合36亿美元)。

值得一提的是,这一数据不仅由于去年同期,也远远超过分析师预期的16.1亿欧元。

戴姆勒首席财务官Harald Wilhelm在一份声明中表示:“三季度表现强劲,进一步证实了我们目前保持盈亏平衡的路是正确的,我们预计四季度将继续保持良好增长势头。”

同时,戴姆勒CEO康林松上周也表示,奔驰未能发挥将销量成功转化为利润增长的潜力。在电动化转型过程中,将更多地关注在利润率方面的提升。

数据显示,三季度梅赛德斯-奔驰乘用车全球销量约61.4万辆,同比增长3.9%,为今年以来首次同比增长。

其中,中国市场就贡献了约22.36万辆,同比大幅增长23.4%,占据奔驰全球近4成的销量。除中国外,德国市场销量同比增长4%,美国市场销量减少9.4%。

得益于此,奔驰三季度的销量实现扭转为正。也可以说,凭借中国市场的强势表现抵消疫情影响,更是对奔驰全球市场起到巨大影响作用。

过去,由于疫情等因素的影响,戴姆勒今年二季度亏损了16.8亿欧元(折合人民币131.8亿元)。

与此同时,戴姆勒已经宣布关闭欧洲、美国等地的多个工厂,这是戴姆勒自二战以来最大范围的停产。

目前来看,戴姆勒方面似乎已经从上半年大环境的负面影响中摆脱出来,官方预计在10月23日公布完整财报。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