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20-09-22 22:00

特斯拉电池日猜想进一步升温 从新型电池到电力供应应有尽有

凤凰网科技讯 北京时间9月22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随着特斯拉9月22日(当地时间)电池日即将揭晓,业内对特斯拉的猜想进一步升温,大家对埃隆·马斯克在这一天的表演充满期待。

CNET旗下Roadshow频道对马斯克或将在电池日揭晓的谜题做了充分的调查,并总结出如下终极猜想:

1、特斯拉 “饼干盒”

特斯拉计划自行打造的新型电池照片上周三开始在互联网上流传。锂离子电池行业价格报告机构Benchmark Mineral的董事总经理西蒙·穆尔斯(Simon Moores)把它称为“饼干盒”,这简直太形象了,照片上呈现的就是这个样子。Electrek率先报道这一消息,这些照片显示,这种新型电池单元粗而大,能够容纳更多的能量密度。从长远来看,电池单元能量增加意味着同一规格电池组所需的电池单元将缩减,而这会大大节省成本。这些照片还泄露了无格化设计,以创建更高效的生产流程。

2、硅纳米线阳极

什么是硅纳米线阳极?特斯拉发出的电池日邀请函带有一种奇特的圆点和簇线图案,这让专家们猜测这张邀请函正是特斯拉对这项技术发出的预告。这对电池来说是一个潜在的重大突破,这似乎是到目前为止业内从电池日得到的最有可能的消息。这项技术可以让特斯拉与其电池合作伙伴生产出能量密度更高(意味着更长的续航里程)和使用寿命更长的电池。拥有能量更高、寿命更长的电池是解锁更实惠电动汽车的金钥匙。

3、调侃潜在的生产 "重新设计"

电池日可能都是关于电池的,但马斯克也开玩笑说,该公司可能会发布有关汽车生产方面的大新闻。据Electrek报道,马斯克计划在电池日上讨论特斯拉准备如何在即将投产的柏林Gigafactory生产汽车。马斯克强调,柏林工厂将“彻底重新设计汽车生产的核心技术”。电池日将包括“一些(特斯拉)将在柏林做的事情。”目前尚了解特斯拉对此有何锦囊妙计,但马斯克在参观工地时曾表示,“这将是第一次对汽车的核心结构设计进行变革。”

4、400瓦时电池的路线图

上个月,马斯克在推特上就特斯拉确实对电动飞行器感兴趣的传言发表了评论。Roadshow在这里并未对此加以展开,但马斯克所说的话本身就很耐人寻味。马斯克谈到,在未来三到四年内,每公斤400瓦时的电池可能会进入批量生产阶段。这位CEO过去曾表示,这是电动飞行器具备可行性的门槛。但是,撇开飞行器不谈,以今天的标准来看,这样的能量密度并不现实。相比之下,特斯拉Model 3电池的能量密度约为260瓦时每公斤(Wh/kg)。想象一下,如果把这款车型电池的能量密度提高50%,你就会明白为什么任何涉及这一目标的事情都会成为“大事件”。

5、2022年巨变的真正到来

马斯克周一在推特上提醒人们不要对周二的电池日公告过于兴奋。尽管他声称这将意味着Semi、Roadster和Cybertruck将发生重大变化,但这些变化将需要几年时间才能实现全面生产。

6、百万英里电池

实际上这项传言已经流传了近一年之久,如果特斯拉真的已经实现这一突破, 电池日肯定是最佳的公布时机。宁德时代此前曾证实其电池已经为运行124万英里做好准备,而这家公司恰好是特斯拉的电池供应商之一。但截至目前,特斯拉还没有就电池做出任何官方声明。该公司可能为其现有和即将推出的汽车量身定制了其他产品,也许宁德时代的部件与之完全无关。但至少,大家知道特斯拉过去曾与研究人员合作,为生产百万英里电池铺平了道路。

7、无钴电池

宁德时代不仅证实自己已经准备好生产百万英里电池,还进一步证实他们与特斯拉合作开发无钴电池的报道。众所周知,围绕钴矿开采的政治和人道主义环境让该产品仍然是一种极具争议的稀土材料。与此同时,钴材料的成本也很高。因此有传言称,特斯拉和宁德时代正针对中国市场开发一种锂-铁磷酸盐电池。据报道,这两家公司一直在商谈使用后者的“CTP”技术来弥补钴的不足,这有助于增加能量密度并提升里程。

8、马斯克和特斯拉的电力公用事业愿景

此前有报道称特斯拉对欧洲电力公用事业兴趣浓厚,也许该公司会在电池日会揭示自己的计划。今年早些时候,特斯拉在英国申请了公用事业许可证,而在本周早些时候,该公司又获得了在西欧分销电力的许可证。不仅如此,特斯拉还向德国现有车主发送一份调查,以了解哪些因素会促使他们从更换现有的能源供应商,并进一步咨询车主是否会选择购买PowerWall,甚至允许特斯拉控制电动汽车的充电时间。

这一切都与特斯拉的Autobidder项目有关,该公司位于澳大利亚的电厂目前正在运行该项目。从本质上说,这个项目允许特斯拉车主在不需要的时候将能源卖回电网。业内专家认为,特斯拉不会独自进入公用事业领域,而是会与多个国家的合作伙伴合作,利用电池平衡整个电网。(编译/良弼)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