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20-09-03 14:22

特斯拉大股东减持公司股票 持股比例降至4.25%

【TechWeb】9月3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持股比例仅次于马斯克的特斯拉第二大股东Baillie Gifford,大幅减持了特斯拉股票,持股比例已降至4.25%。

Baillie Gifford是一家资产管理和信托投资公司,成立于1908年,总部位于英国的爱丁堡。特斯拉8月13日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提交的文件显示,截至今年6月30日,Baillie Gifford是特斯拉的第二大股东。

特斯拉当时在文件中披露,Baillie Gifford持有1382.6979万股特斯拉股票,持股比例为7.6%。马斯克在截至6月30日时持有的特斯拉股票共4036.0377万股,持股比例为21%。但特斯拉在8月13日的文件中也表示,Baillie Gifford的持股数量,是基于后者今年2月13日披露的数据。

但在当地时间周二提交给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的文件中,Baillie Gifford披露,他们在8月31日时持有的特斯拉股票共3963.0758万股,持股比例已降至4.25%。

从外媒的报道来看,Baillie Gifford减持特斯拉的股票,并不是因为不看好特斯拉未来的发展前景,其实是被动减持,以符合单一股票持股集中度的规则。

Baillie Gifford在一份声明中就表示,特斯拉股价持续上涨,意味着他们需要减少持股数量,进而符合单一股票在投资组合中的持仓集中度的要求,他们仍打算在未来很多年继续是特斯拉的大股东。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