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20-08-31 19:22

刘作虎出任欧加副总裁 全面掌管OPPO、一加、Realme产品线

凤凰网科技讯 8月31日消息,今日刘作虎再次升职,出任欧加控股高级副总裁,全面负责欧加旗下产品规划与体验,刘作虎作为一加创始人和CEO的身份不变。

据天眼查信息,欧加控股成立于2004 年,前身是广东欧珀电子工业有限公司,也是 OPPO 的母公司。刘作虎曾经在1998年大学毕业后就加入OPPO,一度升至OPPO营销负责人,但在2013年离开OPPO创立一加手机。

但是一加的成长离不开欧加的扶持,一加手机的业务运营实体公司广东万普拉斯移动通信有限公司的大股东为广东欧加通信科技有限公司,持股74.07%。

OPPO也是因为独立子品牌一加的创立与成长,后来在2015年更名为欧加,欧加控股拥有OPPO广东移动通信有限公司100%的股权。欧加除了有OPPO、一加这两个品牌,也在2018年成立了Realme子品牌来开拓海外市场。

所以欧加是OPPO 、一加和 Realme的共同的投资方,在投资、供应链、制造等领域为三家公司提供支持。刘作虎出任欧加高级副总裁后,理论上将对旗下三大手机品牌OPPO、一加和Realme产品进一步整合资源、加强协同,形成影响力。

随着手机市场进入存量竞争,OPPO今年以来进行了多次组织架构调整和人事任命,来推动中国区和海外市场业务进展。

4月9日,OPPO宣布任命副总裁刘波为中国区总裁,全面负责中国市场的经营以及品牌建设,其工作向OPPO CEO陈明永汇报,中国区作为公司业务成熟的优势区域率先进一步提升独立运营能力。

4月20日,OPPO宣布任命刘列为全球营销总裁,兼任中国区CMO(首席市场官),全面负责OPPO营销工作,原OPPO全球营销总裁沈义人因个人健康原因卸任。

在海外市场,OPPO也在不断拓展欧洲、美洲等市场,近期也与美洲电信达成合作。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