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20-08-26 14:57

台媒:台积电规划建2nm及3nm厂 供应商汉唐帆宣将受惠

【TechWeb】8月26日消息,据台湾媒体报道,台积电正规划建2nm及3nm厂,未来资本支出有望高达新台币1.2兆元(约合人民币2822亿元),台积电供应商汉唐、帆宣将受惠。

台积电昨日在技术论坛说明最新建厂计划。台积电表示,南科Fab 18厂第一期至第三期主要用于5nm量产,第一期及第二期已进入量产阶段,第三期正在装机中。

Fab 18厂第四期至第六期是未来3nm生产基地。在南科Fab14会再兴建P8厂做为特殊制程晶圆厂,并会在同一厂区内兴建先进封装技术生产基地。

台积电竹科厂区正在建拥有两座研发晶圆厂的研发中心,其中R1研发晶圆厂预计2021年完工,会做为2nm及更先进制程的研发基地。同时,台积电正在积极协商取得竹科宝山用地,预计会在当地兴建2nm超大型晶圆厂。

台媒表示,汉唐、帆宣有望再度打入台积电建厂供应链。汉唐目前已经是台积电5nm厂的无尘室工程系统供应厂商;帆宣则为自动化系统供应商。

今年早些时候,台积电宣布有意投资120亿美元在美国建厂,汉唐、帆宣等等也表示将跟进。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