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3-11-20 07:45

台积电创始人:美国复制台积电没可能 半导体不是花钱就能独立

快科技11月20日消息,台积电创办人张忠谋公开表示,美国半导体行业想要独立基本不可能。

张忠谋表示,美国要重新建立像台积电Capacity(规模)简直是不可能的事情,至少在短期内不可能。

谈及美国芯片法案,张忠谋说,吸引台积电赴美设厂投资金额为520亿美元,当中390亿美元为美国政府补贴,但这是多年补贴的合计总额。

而台积电每年平均投资300亿美元,甚至更多,这是否能解读为美国吸引投资金额相对小”。

张忠谋称,无论是美国芯片法案或其他法案,我觉得都是蛮浪费的”。

如果美国认为可以靠花钱进入世界上最复杂的芯片制造市场,那就太天真了。他称,半导体芯片制造极其复杂,需要大量的劳动力,并讲究组装质量。”张忠谋说道。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