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20-08-24 16:32

喝西北风居然是成语!学霸撒贝宁大型现场翻车

撒贝宁是标标准准的学霸,而能让学霸现场翻车的,绝不简单。

在央视《勇攀巅峰》节目中,在判断诸多词汇是不是成语的时候,撒贝宁先是认为加减乘除不是成语,结果被中央民族大学历史文化学院的蒙曼教授“教育”了一番,原来是形容事情此消彼长在《红楼梦》中的《留余庆》就讲道:“巧姐,乘除加减,上有苍穹。”

不服的撒贝宁随后发誓,保证喝西北风不是成语,否则自己就吃掉手卡,结果直接翻车。

估计绝大多数人都想不到,喝西北风还真是成语,出自《儒林外史》,才女沈琼枝被公差抓回家乡,公差索要交钱,沈琼枝不给,公差就说,都像你这样,我们岂不是要喝西北风,听得撒贝宁直言“大吃一惊”,作势要把手卡扔到地上。

另外,张三李四、卿卿我我、阿猫阿狗……看起来“不正经”,但其实也都是成语,因为它们都符合成语的一个标准,也就是具有延展性。

你还知道哪些奇奇怪怪的成语呢?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